線上補課平台、線上教學平台架設,補課系統能直接用 YouTube 嗎? | 首選 線上開班、販售課程 | LOL學習在線開班平台 | 藍眼科技(雲學)

補課系統能直接用 YouTube 嗎?


補習班告訴我們,數位錄影業者推薦補課系統直接就用免費的 YouTube 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花錢去租用甚麼雲端還是線上補課系統。

YouTube 真的可以取代線上補課系統嗎?

為了讓大家了解 YouTube 與線上補課系統的差異,藍眼科技團隊在此向大家簡單說明一下。


隱私問題要小心

大家知道 YouTube 是免費的影音平台,讓大家上傳影片分享給朋友或大眾觀看,所以 YouTube 的本質是免費分享與傳播。但 YouTube 要如何維持高營收來支撐平台的軟硬體與頻寬費用呢?答案是廣告。廣告主願意支付金錢給 YouTube,是因為 YouTube 大量收集每一位使用者的地點、觀看喜好與行為,利用這些個資投放符合興趣的廣告,達到精準且有效的廣告服務。免費的代價才是最高的!當學生在 YouTube 看影片時,不知不覺已經被 YouTube 紀錄,成為廣告的受眾。


學生會看到競爭對手廣告

當學生上 YouTube 補課時,他同時也會看到許多廣告,影片開始的廣告、影片中間插播的廣告、網頁上的廣告等等,這些廣告可能會是您的競爭對手投放的,您可以會跟我說附近的補習班不可能投放網路廣告,他們沒有那麼厲害!這裡說的競爭對手,其實是線上補習班,像是樂學網、行動補習網、名師學院、翰林雲端學院、升學王等等,目前線上補習機構非常多,他們大部分會投放高額廣告吸引學生或家長注意,這當然包括 YouTube 廣告。你願意你的學生看到這些廣告嗎?基本上,線上補習班的廣告都是告訴學生或家長,去補習班花大錢且費時費力,線上補習花小錢又可以將省下的交通時間多與家人相處。


上課影片外流的可能性極高

YouTube 是公開且開放的影音媒體平台,你可以想像一下你是如何操作YouTube 的,收到連結網址或用搜尋關鍵字後就直接播放。如果你的補課影片上傳到 YouTube,將連結傳給需要補課的學生,你如何保證學生不會將網址傳給其他同學,甚至沒在你補習班補習的同學。


影片容易被下載與後製

下載 YouTube 影片非常容易,不需要破解或高超技巧,普通人就可以辦得到,你可以試試搜尋[YouTube影片下載],把影片網址輸入,馬上就可以下載你的上課影片。影片容易被下載之外,喜歡惡搞的學生可能會擷取老師上課片段(常常是老師閒聊或講笑話),加上字幕或特效,現在網路上超多這類免費軟體與 APP,學生一定會使用,然後再分享給同學或上傳到網路上,有可能會影響補習班或老師的形象,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到補習班的招生。


無法控管補課品質

當你將所有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平台後如何授權給學生呢?學生是否要申請 Google 的帳號才能觀看呢?不同班級是要開不同的頻道嗎?要如何將Google 帳號與學生資料連結呢?補習班怎麼知道學生有沒有補完課?上述問題都是因為線上補課系統需要有適合補習班的良好管理機制,YouTube 無法滿足補習班的需求。


上課影片不方便管理

YouTube 不是為補習班設計的,影片上傳後會根據時間排序,雖然你可以建立播放清單,但補習班需要的是根據班級、課程、單元等分類,方便老師管理,學生在找影片時也方便,如果上完這門課要找下一節課,要如何方便的選取,YouTube 是很難辦到!


YouTube 能帶給我什麼好處呢?

YouTube 雖然不適合用作線上補課,但 YouTube 是非常棒的招生行銷工具與平台,現在的學生與家長幾乎每天都會看到 YouTube 影片,像是同學或親友間分享的好笑或心靈雞湯影片,或是偶像的 MV。補習班可以錄製一些介紹或宣傳影片,上傳至 YouTube,讓有興趣的學生或家長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補習班。甚至補習班可以投放 Google Ads 廣告,達到線上招生的目的,針對區域型補習班,現在的網路廣告都可以設定限制投放地區,效果非常不錯。


建議使用專業的線上補課系統

藍眼科技的 LOL 學習在線是專為補教業者所設計使用的線上補課系統,提供您選課與雲端影音服務。LOL 學習在線也是目前市場上功能最齊全的補課系統,除了補習班需要的基本補課功能外,我們還有許多模組,依照補習班需求調整,例如簡訊模組、資安加密模組、快轉模組、二維條碼模組、動態浮水印模組、代碼兌換模組、線上客服模組、註冊模組、付款模組、測驗模組、直播模組、Android APP、Apple APP 等。



輕鬆開班.無風險.無負擔

LOL 學習在線開班平台功能齊全、價格低廉,您可以在沒有經濟壓力與負擔下快速成立雲端學院,無論是在線上開班授課、學生缺課補課、企業教育訓練或是直接販售線上課程等都非常適合。

申請快速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