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學院的趨勢 | 首選 線上開班、販售課程 | LOL學習在線開班平台 | 藍眼科技(雲學)

雲端學院的趨勢


雲端學院的出現是因應雲端教育的流行,藉由資訊與網路科技的進步,將教育的現場帶上雲端,發展出許多前所未有的應用,開創出嶄新的局面。


什麼是雲端教育?

教育在雲端技術平台上的開發和應用,被稱為「雲端教育」。雲端教育從資訊科技的應用方面打破了傳統教育的壟斷和原生邊界。通過教育走向資訊化、網路化,方便教育的不同參與者 — 教師、學生、家長、教育部門等在雲端技術平台上進行教育、教學、娛樂、溝通等多重功能。同時又可以通過視訊雲端運算的應用對特色教育課程進行直播和錄播,並將資訊儲存至流媒體伺服器上,便於長時間和多管道享受教育累積的成果。

雲端服務對數位學習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與變革,數位學習是一種遠距的教學模式,以電腦、手機、平板、網路作為溝通的傳播媒介,正好符合雲端服務的概念,以往數位學習需採用非同步的方式進行教學,以避免頻寬不足的現象發生,但透過雲端服務即可採用同步式的教學,不需考慮頻寬問題,學生與老師之間能更有效地即時互動與學習。遠距教學的過程中也可透過雲端服務即時錄影,作為課後輔助教學之用,也可供無法上課的學生作為補課或課後輔導的工具。


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

SaaS 是一種服務觀念的基礎,軟體服務供應商,以租賃的概念提供客戶服務,而非購買,比較常見的模式是提供一組帳號密碼。該服務軟體是安裝於集中式的網絡伺服器並確保在網際網路或者區網內執行其功能。

目前已有許多 SaaS 服務,如 Google Apps 與 Saleforce.com。採用 P2P 技術的 Skype、以及 YouTube、Facebook、Twitter 等 Web 應用程式。在儲存方面,如 Amazon CloudFront,皆屬於採用分散式雲端儲存技術的 SaaS 服務。以 CRM 的 SAAS 應用實例中,SaaS 是非常有效的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solution),因為它比直接購買與安裝應用程序的成本便宜得多,SaaS 的用戶可以不必擔心日後所有的安裝或升級問題。


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

PaaS 是指提供了一個資訊開發人員的平台。終端用戶編寫自己的程式碼於 PaaS 的提供商上傳的介面或 API 服務,並在網絡上服務。如 SalesForce.com 的 Force.com。

PaaS 提供服務,測試,部署和維護應用程序的主機在相同的集成開發環境。提供了一種更快,更有效的模型的應用開發和交付。 基本上有四種類型的 PaaS- 社交應用平台,原計算平台,網絡應用平台和業務應用平台。Facebook 是一個社交應用平台類型,其中第三方可以編寫新的應用程序提供給最終用戶。SalesForce.com CRM 提供的業務應用平台。開發人員可以上傳和執行他們的應用程序在Amazon的基礎設施,就是一個計算平台。Google 提供的 API 來構建 Web 應用程序開發為網絡應用平台。


基礎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

IaaS 是交付的資訊基礎設施作為一個完全外包服務,像是網站代管(Management Service Provider)的進階版。提供基礎設施服務像是 Google,IBM,Amazon.com 等,透過主機託管,提供 IaaS 的服務項目。用戶可以根據需求購買基礎設施的服務,概念上只有使用者在特定時間付費,而非購買那些基礎設施,也有可能該服務屬於短期性、暫時性。

IaaS 的供應商是透過虛擬化提供客戶端服務,使承載的硬體效益更高,對用戶而言,享用企業級 IT 基礎設施和資源,能夠降低成本並獲得卓越的 IT 資源,過去有時也被稱為硬體即服務(Hardware)。對於微型或中小型企業,其中最困難的事情要做的就是控制持續性的資本性支出。透過這些服務,中小企業能夠擁有使用企業級的硬體和數據中心。


LOL 學習在線開班平台

學習在線提供雲端學院開班平台與學員繳款金流等全方位服務,讓各行各業可跳脫現實環境的限制,自行決定可開課的學院、影片數量、價格、行銷模式、以及課程銷售前後的客戶服務。學習在線開班平台希望以雲端數位學習服務加上自身經驗為出發,陸續推出各種便利教學、銷售與管理之系統工具,幫助雲端學院更容易在浩瀚的網絡上成功傳遞知識,共同締造佳績。

藍眼科技的行動學習/雲端學院稱之為「LOL 學習在線開班平台」。您可至以下網站了解與申請相關服務。



輕鬆開班.無風險.無負擔

LOL 學習在線開班平台功能齊全、價格低廉,您可以在沒有經濟壓力與負擔下快速成立雲端學院,無論是在線上開班授課、學生缺課補課、企業教育訓練或是直接販售線上課程等都非常適合。

申請快速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