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补习中介? | 蓝眼知识库 | 首选 线上开班、贩售课程 | LOL学习在线开班平台 | 蓝眼科技(云学)

何谓补习中介?


补习中介是一个行业,它是在一些亚太地区,例如︰香港、日本、台湾等,因当地补习风气非常盛行,而衍生出的关于补习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以香港为例,补习盛行,普遍由小学开始到高中,补习的须求强劲,甚至有些幼稚园和大学生也需要补习,希望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多的考试技巧,在考试中获取好成绩,所以补习社大行其道,尤其是大型补习社如︰现代教育,英皇教育,活学教育等。

背景

但同时之间,有一些家长和学生会对补习社和补习天王的效用成疑。大型补习社的补习天王、天后多因以学生太多为由,以视象形式授课(即俗称播DVD或播video),所以有家长和学生担心视像授课的学习效果不理想,补习老师也不能跟贴各个学生的程度和进度,较难做到真正的因材施教。至於一些小型补习社,有报道指出由于想增加生意额的关系而虚报补习导师的学历,或称能帮学生完成暑期作业。这些都会使家长信任下降,以至上门补习或私人补习多年来都为家长所选择。

运作方式

补习中介(俗称︰补习网)这一门商业模式就由此而生。补习中介公司就捉供一个平台从中收取费用。

补习中介的市场定位在于减低家长和上门补习导师之间寻找适合的对象的困难。双方在欠缺信息和大量的宣传/招聘费用和时间之下,难以寻找到适合的对象。补习中介公司(通常以网站的形式)就为双方设立一个中介的平台(但通常在法律上不代表双方权益),以免费登记作招徕,让家长和上门补习导师填写基本的数据和特别的要求,例如︰ 补习地区/地址,补习日期/时间,对补习个案/导师的要求/学历,时薪等等。补习中介公司再按双方填写的要求进行配对,尽量吻合双方所提出的条件和要求,以达成交易。若然成功配对,在香港,补习中介公司会通常收取该补习个案的首两个星期的学费作为行政费用(俗称佣金)。在香港,补习中介的例子如︰ATutorHK | 香港A级补习中介网站,补习皇,香港学生中介站,香港明师协会,便利补习网,ParStu-Helper教学助理,上门补习转介站等等。在台湾,例子有︰104家教,1111家教网等等。

台湾的中介通常称为家教网,但收费方式是有别于香港的中介公司的。台湾的家教网会先收取导师一笔登记,再让导师有一条指定时间内(如︰90日内),刊登自我介绍广告于该家教网上。而成功配对後,家教网也会向家长收费,对比香港的中介来说,台湾的是 "双重收费".


如何选购触摸荧幕?

回答与建议

如何选择交互电子白板?

回答与建议

上课录影的好处

回答与建议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