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如何穿才得體? | 藍眼知識庫 | 首選 線上開班、販售課程 | LOL學習在線開班平台 | 藍眼科技(雲學)

面試如何穿才得體?一定要知道的 15 條建議


1. 絕對不能穿運動服或運動褲面試,所有的衣著都有其目的,例如,夾腳拖是去海灘穿的、瑜珈褲則是練瑜珈時穿的。

2. 面試建議以正式穿著為主,正式的穿著即便嚴肅,對面試官來說,是一份尊重。

3. 讓自己在一個團隊中顯得特別亮眼或格格不入,就是一種失禮。

4. 每一間公司因為所屬產業的不同,會擁有自己的穿衣文化與風格,建議多詢問在相同產業的同學或朋友。

5. 穿著應符合產業的常規,如果你在比較保守的產業,像是金融業、保險業等,西裝或套裝仍舊是必備之物。

6. 不要穿連帽衣和夾腳拖,因為你不是臉書老闆祖克伯。

7. 別穿短褲西裝,穿著色彩鮮明的超短褲去面試實在太糟了。

8. 找出平衡組合,確保自己不會太過偏往某個方向,例如,如果穿了背心上衣,記得別穿短裙。

9. 少少幾套專業感十足的面試服裝,仍舊好過大量但平凡無奇的衣著。

10. 西裝或套裝永遠都是捍衛形象的強力武器。如果你不習慣穿西裝或套裝,建議男士至少也要穿著體面的長袖襯衫,女士則可以以針織外套代替套裝外套。

11. 穿著要以保守為基調,即使是在流行行業裡,也要「時髦中帶著穩重」。

12. 質感好的服裝,能為你撐出領導者的大將之風。千萬不要因為貪便宜,而在服裝質感上妥協,這無異是犧牲了你的專業風範!

13. 身為主管或有志於管理職的朋友,不妨將預算集中投資在西裝、套裝上,讓它成為專業最好的襯托。

14. 別太性感!穿著「露得愈多,權威感 lost 愈多」,露的定義是:男士穿短袖露出下手臂、襪子太短露出腿毛;女士穿無袖露出全手臂、穿任何袒胸露背的衣服,穿迷你裙等。

15. 以下照片是收集網路上有關面試穿著的合適照片,給大家參考: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面試穿著的照片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藍眼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